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欢迎您常来!

 
 
 

日志

 
 

嘿!“中国大妈”、“中国大爷”  

2018-08-01 16:08:49|  分类: 情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大妈”、“中国大爷”这两词蛮火爆的成了网红,不知道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最近听了,感觉上怪怪的不是很舒服,心里有点堵。

 “中国大妈”、“中国大爷”,念起来响当当,很顺溜很顺口,有一股子傲气。据传“中国大妈”、“中国大爷”已经分别进入牛津词典,这可是大事件啊,可细细读来,心里又有点不顺气了。

嘿!“中国大妈”、“中国大爷” - 心旷神怡 -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也是巧。位于东大名路上的白玉兰广场L层最近突然成了网红,微信群里漂亮的外滩全景照片频发,我还木知木觉浑然不晓,还是在摄影群里及老同学夫人特意发来相关信息,才恍然大悟,凭身份证免费进入36层楼参观“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扬帆新时代”。

  下面是我当天参观“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扬帆新时代”写的博文一部分:

  720日下午,宽敞明亮的展示厅大玻璃窗前人头攒动,层层叠叠堆成一排排人墙,不用说是拍摄了,就是想挤进去观看也非常之困难。公众场所要讲先来后到遵守秩序,怎么说呢,这就要讲到国民素质了,想认真拍摄照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长时间霸占摄影席地,尤其是最佳摄影位置,一站就是10分钟或者更多,眼中全无他人。不是夸自己,我在每一个摄影玻璃窗前,快门光圈基本上是微调,不同视角拍摄一两张即可,拍摄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自觉离开让其他游客拍摄。但我发现也有不少老年摄影爱好者,可能自己还不觉得,站立在最佳位置,拿着单反相机长期不动对焦距,每拍摄一张便要在相机显示屏欣赏,我憋不住说道,你是专门研究摄影技术的?没想到这位老兄认真的回答道,谈不上研究,我要各种参数都要拍摄十几张,还有各种角度,能挑选出几张就算不错了。我晕了,只好愤愤的怏怏离去。更有几位大妈。加着三脚架,隔着玻璃窗有些距离在玩延迟拍摄,口中还频频向等待拍摄的游客说,不好意思,还有三分钟,我其他角度还要拍摄。

  也是凑巧。22日晚上我们几位摄影爱好者在酒店吃饭聊起东大名路上的白玉兰广场L层拍摄外滩美景的事宜,其中一位讲到,说我运气好,由于前些天经常发生中国大妈为了抢好位置摆POSE,大嗓音还拉拉扯扯发生打架事情,中国大爷也不例外,为了抢占拍摄最佳点位,长时间的霸占面临黄浦江景色的大玻璃窗,结果也是可以想象,打起来了。从21日起,白玉兰广场L层,身穿制服的保安,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用很粗的绳子距离玻璃窗1米左右全部拦起来,严禁拍摄者直接贴着玻璃窗拍摄,这下前来白玉兰广场L层的中国大妈中国大爷们全都傻眼了,接着又在骂大街了!

  好端端的政府为百姓做的一件好事,竟然折腾成如此谁都不愿看到的事情,悲哀啊!

  中国大妈中国大爷,要自尊自爱,千万不要国内折腾的还嫌不够,继续向海外挺近,惹事生非。


  评论这张
 
阅读(1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