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欢迎您常来!

 
 
 

日志

 
 

重识卡片机  

2017-12-15 19:38:36|  分类: 摄影与照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新浪博客里看到一篇写于2014年的博文《用卡片机拍摄的意义》,至今看来仍有现实意义。

 文章说:“卡片机所能拍摄的对象和领域却是无限的。毫无疑问,卡片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便捷性。熟练地使用卡片机,可以让相机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你可以像森山大道自嘲的那样,犹如城市里的一条狗,在每一个角落里嗅出城市的各种味道,你也可以把自己比作一个拾荒者(像我比喻自己一样),筛检或捕捉到各种有趣的东西或瞬间。用卡片机拍摄,你基本上就成了一个隐形者,你隐蔽在观察的对象之外,有的时候,你甚至隐蔽在你自己的意识之外,你几乎不去意识你手里的工具,你专注于你看到的或嗅到的人或对象,你或许连拍摄的意识也变的模糊了,在那一刻只有观察、感动和机械的动作。”“不论数码相机如何进化,摄影史上那些最经久不衰的作品,依然是用35mm定焦的小型机械相机拍出来的。森山大道一直用小型傻瓜相机拍摄,而他的拍摄视野却是无限广阔的。放弃单反,回到原点,用你的心和眼睛去拍摄,而不是成为工具的奴役。”

 博文很有哲理,从傻瓜机到卡片机,再到单反机,如今又想重新回到卡片机,当然不是以前的卡片机,而是比较有个性的各项拍摄功能有较大的提升和改善。最近一直使用手机拍摄,感觉相当的便利,但也有不少的缺憾,拍摄质量与操作不能与相机媲美。

 有没有既能满足自己的摄影爱好,也能拍摄出不错的相片,较为专业的中高档卡片机无意是一个选择。首先要摆正位置,认清自己学习拍摄的初衷,拍摄的最基本条件是即要有钱还要有闲,两者缺一不可,同时更要有拍摄方面的天赋和勤奋。如果这些都不具备,那还是重拾卡片机,轻松上阵,捕捉美好瞬间。

 摄影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兴趣爱好,拍不出所谓大片,充其量就是自娱自乐罢了,所以没有必要背着沉重的单反去满大街瞎逛,还是卡片机方便自如。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