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欢迎您常来!

 
 
 

日志

 
 

阅读使人聪慧,阅读使人快乐  

2015-09-25 11:25:56|  分类: 社会·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家庭大多只有一个孩子,对于孩子的教育超乎想象的重视,学前教育,多学科的诸如外语、奥数、乐器、舞蹈等,可谓是费尽心机,五花八门无所不有。这也难怪,望子成龙,孩子绝不输在起跑线上。

 教育孩子方法很多,目前最为流行也是最无济于事的恐怕是这三种教育方法,就是讲道理、发脾气、刻意感动。

 孩子的第一老师是家庭,是父母。而这些对孩子的教育不是刻意的,而是潜移默化的,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之中。

 教育孩子的一个相当重要内容就是阅读。阅读可塑造孩子的智力、品质。家长对孩子的具体期望各不相同,但共同的地方也很多,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幸福,通过“教育”所能实现的就是:第一给孩子良好的智力,第二给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

 人在智力方面可能有一些先天差异,但塑造智力的空间也很大。发展智力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阅读。一个人的智力水平与其阅读量呈正比:阅读可拓宽见识,让人获得超越日常生活的知识。

 我父亲非常喜欢看书,似乎没有发现父亲还有其他的爱好。在家里只要有空,我父亲就捧着一本书孜孜不倦的认真阅读,而且是博览群书,各种类型的书籍都会很感兴趣的游览。就是这种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我的孩子也渐渐的养成嗜书如命的习惯,有空就看书,逛马路不忘逛书店,一进书店好几个小时不出来,站着坐着看书,然后挑选几本自己最心仪的书籍买回家。看书成了孩子最大的乐趣,对他日后的学业和工作有了莫大的帮助。

 阅读使人聪慧,阅读使人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