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欢迎您常来!

 
 
 

日志

 
 

难得一遇的秋雷滚滚  

2017-09-25 19:28:01|  分类: 情感·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一遇的秋雷滚滚 - 心旷神怡 - 心旷神怡的小木屋

       秋分已有时日,它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南方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一阵秋雨一阵冷。

昨晚入睡不久,就被雨天的雷声所闹醒。雷声不是很响在天穹的远处轰隆隆的沉闷作响,属于闷雷,咋听我还以为是外面马上汽车的轰鸣声,此时大约是午夜1点钟左右。已是入秋时节,打雷实数少见,更毋庸是连续的打雷,加上是连续几天的瓢泼大雨,老天爷真的变脸了。

也不知道是啥原因,被绵绵不断的雷声折腾的竟然失眠了,毫不夸张的说到了凌晨3点钟我迷迷糊糊的睡着时雷声雨声还是时轻时响没消停过,忽而是豪雨,忽而是疾雨,已经很久没有在秋日遇到有如此长时间的糟糕天气和持续打雷的仙遇了。

睡不着就自己折腾自己了,浮想联翩。与闷雷不同的是,那年的午夜震耳欲聋的霹雳雷声记忆犹新。还是在我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的1972年夏季,天气闷热,正值上夜班,由于工作关系到喷风塔处理事情,之后就爬到塔顶平台上想透透气吹吹风一个人独自欣赏深夜黄浦江两岸的夜景。

喷风塔高度大约是普通居民楼的六七层,除附近泰山耐火材料厂高烟囱外,喷风塔是龙吴路港口地区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居高临下美景一览无余,尤其是黄浦江划船俱乐部的运动员在浦江精彩训练的场面是我最喜爱观看一组镜头;俯瞰黄浦江面上拖船汽艇来回穿梭及划破天空传来的轮船汽笛声;眺望绿油油的庄家农田及吴泾地区化工厂高高耸立的特种设备装置与重重叠叠的管道,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学徒工来说显然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

天空乌黑没有往常的繁星点点,当我刚在喷粉塔平台上站稳时,毫无预兆的一道刺眼的蓝色闪电从天而降,似乎把整个天空劈成两爿,瞬间黑夜变白昼,整个大地一片雪白,紧随一个超级巨响的炸雷好像就在我脚下炸开,吓得我浑身一颤差点摔倒,几乎同时一阵妖风横扫而过,我不由自主的蹲下后倒地,差点没被妖风刮下喷粉塔。当时是看不到自己的脸色,一定是被吓得苍白无血色。

慌不择路的爬下塔顶,双腿还是不停的颤抖心有余悸,那时还不懂双手合十,心里一直在嘟囔,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差点没命了。

不多时傾缸大雨瓢泼而下,心跳加快,浑身无力。

 

今日有一帖颇贴近这些天的反常天象,调谐之余不忘温馨提示“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才是真谛!”

调皮的天,倾盆的雨,好想大声告诉你,明天后天还有雨,今年的天比今年的人都任性,高兴了晒死你,生气了淋死你....,一不小心冻死你....,还有可能淹死你.... …活着真是不容易啊....!今天很多人刷屏这段话,我也很喜欢: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才是真谛!请大家注意随时备伞!老天失恋,心情随变!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